首页

这样的人让我感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钟静 2018-06-11 11:43

当我每年看《感动中国》的时候,一定会哭。我哭,是因为那些平平凡凡而又热心助人的中国人,那些默默无闻却又无私奉献的中国人,他们的事迹感人泪下。

那个已逝的九旬老人白芳礼,是再平凡不过的人 ,他靠蹬三轮车为生,每月不过挣儿百块钱。然而……他先将自己攒下的5000块养老金捐给了附近的民营小学,之后他又为天津市教师奖励基金捐助800元,为沧县大宫厅乡教育捐款2000元,为“希望工程”和家乡白贾村小学捐款3000元,为我国第一个救助贫园地区失学少年基金”捐款1000元……总之,白芳礼做的好事数不胜数。他这种舍己为人、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高尚精神,不值得成为我们的楷模吗?

白芳礼说:“我没文化,年岁又大了,嘛事都干不了了,可蹬三轮车还成,一天总能挣二、三十块……孩子们有了钱吃饭就可以安心上课了。一想到这,我就越蹬越有劲。”他只是个没文化的老人,他的思想却显得多么有文化呀。他年迈苍苍,衣衫褴褛,却活得比谁都有活力,都伟大。他朴素的语言中透着璀璨的光辉!

慈善,重要的不是钱的多少、能力的大小,而是心,一颗纯洁善良、无私奉献的心!我再次向白爷爷致敬。白爷爷的一生,就像那句朴素的诗句:有的人死了,却还活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