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我下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雷子璐 2018-09-24 08:09

放学回家我就做作业,作业都做完了爷爷奶奶还没回来。可怜我的肚子已经唱起了“空城记”,我想:爷爷奶奶这些天天天收割稻谷也很累了,我来做饭给他们吃吧。

想到就行动,我来到厨房看到篮子里有西红柿,还有鸡蛋……我决定炒一个西红柿炒鸡蛋。我学奶奶的样子先把米饭用电饭煲煮着,接着挑了几个西红柿洗了洗,再把西红柿切成一片一片的。然后我拿出一个碗,再把鸡蛋打到碗里,搅拌搅拌,对了,我还不忘记给碗里加上一点点盐。

准备工作都做好了,我就生火啦。我捡来木柴,我想用打火机把火打着,可是它怎么也打不着,我差点就放弃了。后来,我想起奶奶烧火的时候总会先放到灶里面放些干的小碎柴的,于是我赶紧找来一些干的小碎柴,终于成功啦!我往锅里倒了油,可是我不知道是先放西红柿还是放鸡蛋进锅里了。寻思了好一会,油都冒烟了,我赶紧把锅提了下来。后来,我觉得应该先放西红柿,所以我就先把西红柿放到锅里炒了。“咳咳咳……”我被油烟呛到了。对了,还没放鸡蛋,我手忙脚乱地把打好的鸡蛋倒进锅,炒着炒着西红柿和鸡蛋都糊到一起了。厨房好多烟,熏得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好不容易,西红柿炒鸡蛋出锅啦。

爷爷奶奶收割稻谷回来了。我告诉他们有饭吃了,他们开始还不相信,等看到我的“大花脸”,他们都笑了。

我做的西红柿炒蛋糊糊的,看着就没有奶奶做的好吃,可是爷爷奶奶吃得津津有味。我也夹上一些,味道怪怪的。可是,听爷爷奶奶不停地夸赞,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作者:城步苗族自治县兰蓉乡中心学校四甲班 雷子璐       指导老师:阳楚)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