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在红旗下成长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肖志枰 2018-10-15 08:50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 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 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每当这首熟悉的旋律在我身边响起,我的思绪便像鸟儿一样徜徉在那一片鲜红,如风一样的思绪仿佛让我回到从前……

七七事变爆发,中国人民与日寇的艰苦奋战拉由此开了帷幕,尽管祖国大地倍受屈辱,伤痕累累,但我们没有低头认输,我们是龙的传人,是华夏子孙,为了脚下这片热土我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

当五星红旗在空中飞舞,我们慷慨高歌,欢欣鼓舞。一路走来,一路回望,一路感慨,更是一路激情,正如李大钊所说“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正气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现!华夏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国魂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生”.

抗战的胜利来之不易啊,时代在发展,国家在进步,但战争的创伤大大影响了中国的发展和进步,我们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中国的发展已经落后于世界了!龙的传人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祖国继续被贴着“东亚病夫”的标签吗?不能!事实胜于雄辩,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工程,世界瞩目!一个个“超级工程”“世界之最”“世界首个”“全球第一”“首屈一指”“自主研发”相继而生,让国之惊喜,国之沸腾,令世界瞩目令。令旁人艳羡!十九大的召开,向世界宣告: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令世界瞩目!相信每个中国人都会发自肺腑的骄傲与自豪!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是龙的传人,是华夏子孙,国家的发展与壮大,更是你我的责任!

五星红旗在操场上冉冉升起,激昂、嘹亮的国歌在耳畔响起,此时此刻,我有一种冲动,一种神圣的感觉,一种心潮澎湃,这是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感觉:激动、骄傲、自豪、庄严。

红旗飘飘,今日我们在红旗下成长,明日我们要让祖国因我们而骄傲!

洞口县金田中学168班  肖志枰(指导老师 姜 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