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梁钿 2018-11-26 18:38

文明像一缕阳光,温暖你我的心头;文明像一股泉水,净化人们的心灵;文明像一盏航标灯,指引我们走出广阔的大海;文明是一句关怀人心的话语,在寒冬腊月为人们送去温暖。我相信,只要你仔细留意,就会发现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文明之花开在校园里。那是一个星期三的上午,“丁零零……”,下课铃响了,同学们都急着跑去操场做广播体操,压根没发现地上有好几张白色的纸片。那些纸片就像雪花一样四处飘荡,显得格外显眼。可是,大家都赶时间,谁也没有理睬它们。这时,一个大约二三年级左右,脸上充满稚气的小男孩停下了脚步,他弯下腰,轻轻地拾起那几张白色的纸片,把它们丢进了垃圾桶。这一幕刚好被几个老师用手机拍了下来,升旗仪式上,校长对他提出了表演,并号召同学们向他学习。

文明之花开在了公共汽车上。一次,我和妈妈坐车去买东西,车上人很多,我和妈妈只能站着。到了一站时,上来了一位老奶奶,她满头银发,驼着背,步履蹒跚地向这边走来。大家都自发地扶着她,好几个人都站了起来:“老奶奶,坐我这里”,“老奶奶,您慢点”……这时,旁边一个小女孩站起来大声说:“老奶奶,您坐我这儿吧,我这里最近!”老奶奶连忙说:“不了,不了,你年纪小,你坐着吧。”可是,小女孩坚持扶着老奶奶坐在了座位上:“老奶奶,我不小了,尊老爱幼,我们老师经常教我们要这样做,您坐下吧。”在小女孩的劝说下,老奶奶坐了下来,竖着大拇指不停地说:“谢谢,谢谢!”这时,妈妈小声地对我说:“你看,别看她年纪小,却会给需要的人让座,她可是你的榜样,你要好好向她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文明之花开在了公园里,早晨锻炼身体的人们都互相问好;文明之花开在了马路旁,小孩子们扶着老人过马路;文明之花开在了商场里,大家都在有秩序地排队交费……

文明之花处处绽放,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如此和谐美好。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让文明之花开得更加鲜艳、芬芳,一定能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