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妈妈的唠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欧阳倩 2018-11-29 15:14

世界上的声音有千万种,刺耳的尖叫声;喧闹的机器声;动听的鸟鸣声……

最让我感觉特殊的是妈妈的唠叨声。妈妈的唠叨有时如鸽子般温柔,那是你听话、乖巧的时候妈妈对你的态度;当你调皮时,妈妈对你就如猛虎下山般凶恶。其实在这个世上每个妈妈对自己的孩子都有万分呵护,妈妈的每一名唠叨都是百分之百的关爱。妈妈是一个无比高尚,又无人能替代的角色,母亲这个职业是伟大的,她的每一句之前让我觉得厌烦的唠叨是爱的唠叨,爱的叮嘱。

记得一次星期六,我去上兴趣班,临走时,妈妈反复强调,记得走路看前面,过马路看红绿灯,到了之后第一时间给妈妈打个电话……“好的,我知道了。”想着马上又可能跟好朋友玩了,我随便应和了一句,根本不放在心上,蹦跳着出门了。在路上正好遇到了她,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到了兴趣班哪还记得给妈妈报平安。正跟同学们聊得火热的时候,电话手表响了。我极不情愿的接通电话,“干嘛呀?妈”电话那头的妈妈急促的声音传了过来,“你现在在哪?还没到兴趣班吗?在路上没有什么事吧?”没容得我回答,妈妈的询问接二连三。得知我已平安到达后,妈妈心里的那块石头才算落了地。当我挂掉电话后,一股暖流让我心里暖暖的,同时又对自己之前的表现深表自责。于是在心里告诉自己,以后外出,不管怎样一定要向妈妈报平安。

之后,我明白了,妈妈永远是最牵挂你的那一个人;妈妈永远是最疼你的那一个人;妈妈也是永远最爱你的那一个人。每一个孩子都是妈妈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她唯一的希望就是自己的孩子幸福快乐。不管妈妈如鸽子般温柔的唠叨,还是如猛虎下山般的唠叨,都是妈妈爱的表达。现在我爱听妈妈的唠叨,因为它是世上最美妙的声音。

(指导老师 李荣峰)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