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肖慧敏 2018-12-04 15:40

有一首歌里唱道:“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感恩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每个人都应该心怀感恩,我们才会发现世界是如此美好,生活是如此幸福。

父母,是生我们养我们的人,从我们呱呱坠地时,他们就教我们学说话,扶我们学走路,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在我们伤心时安慰我们,在我们取得优异的成绩时鼓励我们……父母的爱比山高,比海深,我们也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有一次,妈妈因为着凉了,得了重感冒,整个人精神萎靡。我看到后,急忙拿着钱跑到药店里给妈妈买感冒冲剂。回到家里后,我马上烧了热水,泡好药。等凉了些之后,我把药递给妈妈,让妈妈把药喝了。然后,我又把洗澡水烧开,帮妈妈放好洗澡水,桔子皮和生姜。我还用桔子皮帮妈妈搓背。妈妈洗完澡后,连声说舒服多了。我又把妈妈的衣服洗干净,晾好。妈妈开心地对我说:“女儿呀,你终于懂事了,知道要回报妈妈的养育之恩了,真是个孝顺的好女儿。”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孝顺您是应该的。您把我生下来,含辛茹苦地养育我,我为您做这点小事又算什么呢?您和爸爸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父母!长大后我要好好地报答你们!”

一年春天,爸爸的右手因为工作原因痛得无法做事,我看到这个情况后,很心疼爸爸,所以,每当晚上,我就会帮爸爸揉手臂、贴膏药,让他舒服些。每次我给爸爸贴完膏药后,爸爸都会欣慰地说:“哎呀!我们家的女儿长大了,懂事了!知道关心孝顺爸爸了!真乖!”我听了爸爸的话,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甜,开心极了!

有些人抱怨父母这也做不好,那也做不好,但你又为父母做了些什么呢?你是否在父母生病时照顾他们,在父母劳累时为他们洗脚、按摩?在他们生日时为他们制作小礼物,为他们庆祝生日?你是否在你生日时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是一种态度,不是为了获得内心虚荣的满足,而是源于发自内心深处的爱。如果人人都怀着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那么即使在最困厄的沙漠上,我们也能看到生命的绿洲,也会满怀希望面对未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应该用孝心感恩父母!

(作者:城步红旗小学  肖慧敏      指导老师:李荣峰)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