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童年的笑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9-04-02 09:51

(作者:邵东县魏家桥镇中心小学五(3)班 何青霞   指导老师:王亚明)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就像海边漂亮的贝壳;童年是无忧无虑的,就像整天嬉闹的浪娃娃;童年是纯真甜美的,就像深山里清澈的泉水。一说到笑,我不禁想到了一件有趣的事儿。

那是我四五岁时发生的一件事。奶奶给了我和迎一颗高级奶糖,我俩谁也舍不得吃,口水都如李白诗仙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一、二、三”我俩把糖一扔,用嘴巴接着。我不知咋了,冒出个鬼主意:“一起把糖给对方,看看究竟是谁的糖大一些。”迎向一条哈巴狗一样,把糖放在舌尖上,我学着她的样子,可她说看不见。我只好将糖轻轻往外挪一些。可一条狗正蹿来蹿去,糖掉在了地上,我使劲对狗踢了一脚,狗落荒而逃。我本想让它长点记性,可不偏不倚地踩到了地上的糖。我见了,眼睛汪汪汪地。迎幸灾乐祸道:“难道你还要捡起来吃掉吗?”我眉头紧锁,嘴巴斜斜望着迎,巴不得她把糖吐出,分我一半吃。迎见了我这个凶神恶煞的样子,吓了一跳:“干嘛这样看着我?又不是我干的,是那条狗。”她越说我的眼泪就越想跑出我的眼眶。终于,我忍不住大声哭道:“奶奶……我……我要……我要吃糖……”全家人一听,有的笑得前俯后仰,有的捂着嘴巴,有的拍着桌子。等我吃着奶奶给我的糖,不知咋得也笑了起来。

时光匆匆,时光老人悄悄的把童年带走了。我现在也不会为了一颗糖了大哭不止,感谢时光老人把童年的欢声笑语编成一本书印到了我的心坎儿里了。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