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听听这场街头live再走吧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章禧龙 2019-05-26 18:09
 
周五的夜晚,天空格外通透,深蓝色的天上朗朗一圆月。这是夏夜晚风如期而至的日子。

寻思着下午没课,便倒头睡去,晚上八点才知道肚子是顶不住了,耗不过这不争气的家伙,我有点狼狈地下楼“觅食”去。

“我低下头,闻见一阵芳芬。”

“如果当时我们能不那么倔强,现在也不那么遗憾。”

……
 
留香食堂前传来悠然的几句,也不知是哪个院的音乐爱好者,声声治愈着我这粗糙且干瘪的灵魂。我向来不怎么追求艺术,可当艺术真来到我身边时,我又不由自主地展现出对其痴迷沉醉的神情。

“好好驻足于此感受一波吧,都多久没有听过live了。”我力劝自己停下脚步,并捂住肚皮的嘴。沉醉不知归处。

还记得小时候的喜欢和爸爸妈妈一起在晚饭后从郊区走向市井的那条路,那条路吸引我的不是它的终点有多么的繁华,多么的热闹欢腾,而是在市井里总有着为自己梦想奋斗的年轻人,他们将自己的音乐带上街头,虽然他们当中大多数人的艺术形式被各种现实主义者嘲笑、讽刺、挖苦,但我向来都非常钦佩他们,街头演艺,像我这样容易脸红的人可能是做不到的,而于他们而言,不能坚强地扛起现实的负担和梦想的重量都不能够称之为大胆。他们在街头做自己小小的梦,成就自己想要完成的快乐。

于是后来,每每看到街头live便会想起这些触景生情的画面。live代表的是现场,街头则是艺术吹来的拂过在场者的脸庞的清风。

温柔地驻足;

温柔地倾听;

温柔地把时间暂停;

温柔地把梦想亲吻;

听听这场街头live再走吧。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