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难忘的一天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曼怡 2019-06-08 16:13

这么多年来,我就觉得那一天最难忘。

记得那是很久以前——妈妈生日的前一天晚上,爸妈请很多人吃饭。吃过饭,妈妈在厨房里忙着刷锅洗碗。我呢,正在秘密地忙碌着,不时行迹诡异地出入正在做功课的哥哥房间。不一会儿,哥哥便不耐烦起地抱怨:“讨厌,人家要做功课呢,去问你妈妈好了。”我低声下气地说:“不行啦,这是绝不能让我妈妈知道,就帮这最后一次啦!”但哥哥却双手向我作揖:“饶了我吧,公主小妹!我也不会!”“不会早说啦!害得我白说了一顿好听的话!”我一脸不高兴。等妈妈全部忙完了,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时,我两手背在身后,笑眯眯地走到她旁边,然后甜蜜加神秘地对妈妈说:“明天就是你的生日了,我做了一个‘算命袋’送给你,你可以用它来算算你以后过得好不好哦!”然后,我递给妈妈一个自己用厚纸板做成的有把手的袋子,袋子上有我画的各色小花朵,小花朵中有红色彩笔写着的大大的“算命袋”三个字,袋子里有五支折叠起来的纸签。我兴奋地催妈妈:“你抽抽看嘛,看看运气好不好?”妈妈显得很是震惊,闭上眼,抽了一支拆开来,上面写着:“你会永远年轻美丽,并且永远都不会发胖。”我满心期待地等着妈妈的反应如何,只见妈妈惊喜欢呼:“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愿望!”我眨眨眼睛示意妈妈再抽一支签:“说不定还有更好的运气哦。”妈妈把签全部拿出来,一张一张打开:“你将会有一幢好房子。”“你有一个很体贴的丈夫。”“你会长命百岁。”拆开最后一支签时,我发现妈妈的眼睛湿润了,里面闪着亮晶晶的东西:“你的女儿以后一定非常孝顺,等你老的时候,如果牙齿全掉光了,她会用小火áo稀饭给你吃。”我害羞的补充:“熬字怎么写,哥哥又不告诉我,所以只好用拼音。”妈妈将我搂在怀里,用手轻轻抚摸着我的头,深情地说:“我的乖女儿长大,懂事了,妈妈永远爱你!”

这么多年来,我就觉得那一天最难忘!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