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妈妈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阳俊佐 2019-10-02 16:02

我的妈妈三十多岁,矮矮的个子,黑黑的皮肤。一双大大的眼睛好像宝石般明亮动人。

妈妈有时候很温柔,可又有时候很暴躁。

妈妈对周围的人都是客客气气,很温柔的样子,而且经常喊邻居到家里来喝油茶。那天,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还老是喊大家喝油茶啊?”妈妈摸了摸我的头:“你爸爸不在了,邻居的叔叔阿姨帮了我们那么多忙,我们经常喊大家喝喝油茶是应该的啊。”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妈妈也有发火的时候。如果,我和姐姐做错了什么事,妈妈就会很大声地喊着我们的名字,数落我们。那天,邻居威威坨在我家门前玩滑板车,我觉得他威风极了。我很想玩,可是威威坨不肯给我玩,后来趁他不注意,我把他的滑板车丢到了河里。威威坨哭着找我妈妈告状,妈妈很温柔地安慰他,还帮他把滑板车捡了回来。回到家后妈妈对着我大发雷霆:“阳一俊一佐,你跪下!”我被吓到了,乖乖跪下。“你好好想想你错在哪里。”妈妈让我跪在堂屋就做饭去了。吃饭了,妈妈教育我: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不要做伤害别人的事!

温柔的妈妈教会我与人和睦相处,暴躁的妈妈教会我做人的道理。不管您是温柔的还是暴躁的,我都爱你,亲爱的妈妈!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