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一件小事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阳汀汀 2019-10-28 10:32

吃过晚饭,我把碗一放就跑进房里看电视去了。

突然厨房里传来了一阵争吵声,我关掉电视声音仔细听着。“妈,您太娇惯她了。这么大的人了也不知道帮忙洗洗碗什么的。”这是我妈的声音。“算了吧,汀汀放学都是走路回来的,那也挺累的了,我能做的事我做了就是。”奶奶的声音很小,但我还是听清楚了。“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就该让她学习劳动,学习照顾自己了。”妈妈继续说道。奶奶又说了什么,但是我听不太清楚。这时在旁的姑姑也开腔了:“汀汀也太懒了,自己的衣服都是妈洗的……”我的脸火辣辣的,我再也忍不住推门进去:“奶奶,让我来洗碗吧。”妈妈、姑姑和奶奶都笑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皎洁的月光心情格外畅快。我决定,从今天起,我要做好自己的事,还要多帮帮奶奶做家务。

(作者城步苗族自治县兰蓉乡中心学校:阳汀汀         指导老师:阳楚)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