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一次打油茶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阳汀汀 2019-11-08 09:20

周末,姑姑回来了。我赶紧和奶奶说:“奶奶,今天中午让我来打油茶吧!”

说干就干,我学着奶奶的样子先把茶叶用温水泡了起来。接着我剥大蒜,然后把大蒜捣碎备用。奶奶已经把茶料给我备好了,我赶紧生火。平常看着奶奶生火是那么容易,可今天我怎么也点不着。后来奶奶告诉我用先用点碎柴才行,火终于点着了。我架上锅,瞬间去不知道要干嘛了。姑姑提醒我:“先放油,然就炒茶料啦。”我放了好多好多油,准备倒泡米进去炒。姑姑拦住了我:“油还没热呢,要等油温很高很高了,泡米才泡得起来的。”在姑姑的指导下,我把泡米炒好了。剩下的油还不能出锅,我还要炒花生米。我想着炒花生米应该也和炒泡米一样的吧,然而惨了:花生米一下锅就烧黑了,我只得连忙捞出锅。最难的该是开油茶汤了,我仔细问了问姑姑,并请她在旁边指导,终于油茶汤弄好了。

奶奶喊上了邻居的叔叔阿姨来喝油茶了,大家端起茶杯:“不错,不错,这油茶汤看着还蛮好的。”等他们喝上一口,碗底的黑花生现身了。“汀汀这是给我们炒了黑穇子粑吗?”大家都笑了起来,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其实好多看着容易的事情做起来并不容易,但我相信:只要我认真去学习,我一定能做好的!

 

 

(作者:城步兰蓉乡中心学校阳汀汀  指导老师:阳楚)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