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第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举行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湘 罗亮红 吴艳红 2016-03-29 16:35

图为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湘 罗亮红 吴艳红) 3月27日,新邵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委大礼堂隆重举行。264名人大代表带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怀着共议县是的满腔热情和崇高使命,欢聚一堂,共谋新邵发展蓝图。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83人,实到代表264人,符合法定人数。

开幕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杨忠诚主持。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阳晓华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十二五”及2015年工作回顾;二、“十三五”时期的目标与任务;三、2016年工作安排。

阳晓华说,过去五年,经济实力稳步提升。工业经济迎难推进,农业农村欣欣向荣,第三产业日趋活跃;发展后劲显著增强。交通条件全面提升,农田水利基础有效夯实,能源通信保障更加有力,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生态建设取得突破;“四大整治”持续深入。控违拆违强力推进,超载超限有效治理,河道采砂规范有序,城乡环境卫生持续改善;民生民利有效改善。社会保障不断加强,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自身建设得到加强。与此同时,其他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2015年,我们群策群力,攻坚克难,较好的完成了预期目标。主要经济指标综合排名全市前列,财政收入突破10亿元大关,总量和增速均居全市第二;工业园区空间布局更加合理,湘商产业园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居全市第一;农业农村、精准扶贫、旧城改造、“四边四年”、“四大整治”深入推进。我县成功入选全国首批社会治理创新优秀城市,成功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县人民法院获全国模范法院殊荣。

阳晓华指出,“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更加突出工业主导、产城融合、共建共享,更加注重主体功能分区、优化区域布局,努力把新邵建设成为大湘西产业发展高地、邵阳对外开放新门户、生态宜居水脉智城和城郊旅游休闲度假胜地,全力打造开放、平安、生态、富裕新邵。发展目标是:生产总值突破200亿元,年均增长10%左右;三次产业比调整到21:29:5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0亿元,年均增长18%;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0亿元,年均增长12%;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农村家庭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33800元和13200元,年均分别增长10%、11%;县域经济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整体脱贫。围绕上述目标,要坚持不懈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打牢产业基础,增强发展后劲;统筹城乡建设,推进产城融合;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强化共享理念,增进民生福祉。

阳晓华强调,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财政收入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乡居民收入增长11%,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要实现上述目标,必须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着力改善民生民利,突出抓实精准扶贫;坚定不移做强工业,加快“一区四园”建设;发挥比较优势,加快特色农业发展;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坚定旅游活县信心;准确把握后发优势,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始终保持发展的强劲动力;创新社会治理,坚持不懈推进“四项整治”和生态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新邵而努力奋斗!

开幕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军渝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认真回顾2015年工作,部署安排今年人大工作。

陈军渝指出,2015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四个人大”建设,为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坚持依法履行职权。科学议决大事,严格开展监督,规范人事任免;坚持服务发展大局。促进发展转型,参与项目建设,服务“三农”发展;坚持维护民生民利。开展“四行”活动,改善民生民利,落实人民意志,维护人民利益,关注民生实事,推进供水工程;坚持发挥代表作用。加强代表培训,督办代表建议,开展代表活动;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机关建设,夯实基层工作,创新宣传载体。

陈军渝强调,2016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县乡两级人大的换届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个发展”理念要求,依法行使各项职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四个新邵”做出新的贡献。根据这一要求,要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着力抓好换届选举工作;着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着力监督民生工作落实;着力增强依法履职能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