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科技厅派专家助力邵阳市武冈青钱柳产业化开发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彭学茂 2016-06-02 09:12

邵阳新闻网讯 日前,省科技厅下派的“三区”人才——长沙理工大学李国民、张运雄两位教授又风尘仆仆来到武冈,先后深入武冈市青钱柳茶业有限公司的苗木繁育基地、大棚实生苗基地、扦插苗实验基地、陡山种植基地和高船岭示范种植基地,了解察看青钱柳扦插、实生苗繁育等情况。数次召开座谈会,探讨研究品种改良、加工、专利申请和知识产权保护、项目申报等工作。

2014年10月和2015年10月,在武冈科技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武冈青钱柳茶业有限公司两度与长沙理工大学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李国民、张运雄两位教授为公司技术顾问,共同开发青钱柳产业。在两位专家的指导和扶持下,武冈青钱柳茶业公司在产业发展战略、基地布局与选择、优良品种选育、青钱柳快速繁殖技术、青钱柳优质高产栽培技术、青钱柳加工技术,以及食品安全认证、HACCP生产规范等方面得到了快速发展。

目前,武冈青钱柳茶业有限公司已有人工种植面积20000多亩,加工生产线6条,实现年产值6000万元,产品质量高,深受消费者喜爱,为实现公司成为年产值200亿元企业的宏伟目标奠定了基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