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兴邦国者也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怡婷 2018-06-07 15:11

自古以来,王朝国家的建立、一个时代的进步、一个国家的发展都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帮助。现阶段的中国正处于发展上升期,更需要大批的人才发展科技、大胆创业,创新工作、完善管理,这无非对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管理有了更高的要求。习总书记经常在讲话中强调要不断完善人才发展机制体制,为各类人才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发挥舞台。而中组部部长陈希在6月1日院士代表座谈会上对习总书记这一会议精神予以了更深入的学习贯彻。由此可见,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

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创新创业者备足精神食粮和物质基础。科技创新、经济发展是国家发展的两大推力,此皆由人才主导之。人才有聪明的大脑和创新的思维,能够想他人之所不能想,因此,他们能发明出新事物,开创出新行业,发展新型经济,从而促进国家的科技实力、文化软实力、经济实力、综合国力。但现实是,当下,许多人才并没有遇到伯乐,并没有得到机会,他们因学历、职称的门槛拒之门外,因不充足的物质基础而仅仅停留在创新创业的想法上,因政策的不允许而束缚了前进的脚步……而同时,有些从事科技事业者则因培养不科学、评价不全面、激励不充分等原因而逐渐丧失科技创新热情。而这些缺漏、不足恰恰就阻碍了人才的发展培养、流动引进。从而,人才们则有了更强烈的需要,需要什么?需要国家政府的鼓励,让他们有勇气为科技事业战斗;需要资金的支持,让他们有足够的金钱投入科研和创业;需要单位公司公正合理的评价,让他们在创新创业道路上热情始然;需要各方各面全面的培养,让他们丰富知识、与时俱进。国家政府的鼓励、合理的评价正是他们创新创业的热情之源、精神食粮,资金的支持和全面的培养正是他们创新创业坚实的物质基础。他们的这些需要无时无刻不在催促着党、国家、政府加快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步伐。

人才,兴邦国者也。只有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让他们得到更充足的发展培养,拥有更广阔的发挥空间,获得更大步的前进机会,更厚实的物质支撑,才能让科技进一步创新,创业进一步增加,经济实力、文化实力进一步加强,综合国力进一步提升。这既需要国家政府的努力,也需要我们每一个干部尤其是组工干部将人才发展计划和创新创业项目真正落实到位。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