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思源学校举行“智力七巧板”拼图比赛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蒲佳琳 2018-10-25 08:48

七巧板比赛初赛

邵阳新闻网10月25日讯(通讯员 蒲佳琳)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激发学生学数学、爱数学的兴趣,10月23日上午,洞口思源实验学校小学部一年级举行了一场“智力七巧板”拼图比赛。

本次七巧板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初赛以班为单位,从每班选出20名选手,分三轮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学校选出了五名代表参加县级比赛。比赛要求参赛学生在规定时间内,用七巧板迅速而准确地拼出指定名称的图案。在赛场上,七块不同形状的图板迅速的在学生灵巧的手中翻转,变成一盆鲜花、一艘帆船、一条鱼、一把刀……一幅幅精美的图案,跃然纸上。  

这次比赛,让同学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培养了他们动手动脑的能力,启迪了孩子们的创意,兴起了一股“七巧板”的热潮。从游戏中培养同学们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学习知识,在实践中收获乐趣。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