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铁腕推进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小刚 2018-12-11 09:17

邵阳新闻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 吴小刚 邹杰 刘虎)12月10日上午,邵阳县安监局联合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塘田市镇安监站和白仓镇安监站,在白仓镇竹园村一民房内,查处一起烟花爆竹经营户非法储存行为,依法收缴并用防爆车安全转移烟花爆竹2车,共计320件,有效消除了一起重大安全隐患。

这是邵阳县铁腕推进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的一个缩影。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该县从今年5月开始积极开展并深入推进“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同时认真组织开展“全县安全监管执法质量排行榜”活动,以“三比三严”(比数量、比增量、比质量,严格程序、严格惩戒措施、严格自由裁量)为主要内容,按照处罚数、影响力、震慑力均大于去年和依法处罚的基本原则,对执法部门和乡镇属地安全监管执法情况进行每月一统计、每月一讲评、每月一排名、每月一通报,形成了安全监管以执法质量论英雄的正确导向,以及安全监管执法“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截至11月底,该县共组织(包括日常、集中、联合、专项等)执法活动18958次,出动执法人员37142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6991家,下达执法文书3680份,立案调查62起,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99份,罚款16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或非法财物价值334000元,责令停产停业生产经营单位51家,暂扣或吊销许可证照31个,行政拘留21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