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美教师李翠玲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 2018-05-09 16:42

李翠玲

李翠玲在整理学生们的玩具等

被人遗弃的玩具、书籍、各类盒子、硬纸片等,她都去收回来;各种活动别人捐的东西她都收着……

不要以为她是个乞丐,她其实是邵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老师。她叫李翠玲,一名真心真意关心爱护学生,把每名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的特校老师。

1995年,李翠玲从湖南长沙的湘江师范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了邵阳市特殊教育学校从事特教工作。

特校学生都就像是被上帝咬过的苹果,不那么完美。一直担任班主任的李翠玲,几乎是日夜和孩子们生活在一起,每天的生活就是围着学生转。有些孩子不会刷牙,李翠玲就耐心地手把手教;有的孩子不会穿衣服,李翠玲就如妈妈般帮他们穿戴整齐;有的孩子行动不便,她无微不至地协助生活教师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

从早上带学生做早操、晨练、打扫卫生、洗脸刷牙,到中午就餐、午休,再到晚上学生就寝,都能看到李翠玲的身影。

特校的很多学生家庭都比较困难,有的是父母离异老人看管,有的孩子是家长遗弃的,他们穿的衣裤、鞋袜等也不太好。再加上特校的有些学生更容易把衣裤、鞋子、袜子等蹭破、划破,而她也没办法给每个孩子都买新的,所以常常拉下脸去帮他们“乞讨”。

每到换季的时候,李翠玲就四处去向亲朋好友讨旧衣服、旧裤子、旧鞋子等。寒假暑假,帮学生们去搜罗衣服鞋裤成了她的主要工作。

此外,通过各种活动捐来的物品,或是被人遗弃的还能用的玩具、书籍、各类盒子等,她也每每收起来,想着哪个学生用得着。

转眼间,22个春秋就这样过去了,李翠玲始终默默守护在一批又一批学生的身边,奉献在教学第一线。她是一名老师,又像个保姆、妈妈,有时候又像个废品收购站站长、“乞丐”。

她感动了身边很多人、很多学生和家长,自己却把所做的这一切当做平常事。她说,每个岗位、每份工作都有不易的地方,无愧于心就好。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