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美大学生村官李令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 2018-02-11 17:56

李令

李令

李令,男,中共党员,新邵县紫峰种养合作社法人代表。2012年8月至2014年5月任巨口铺镇桐木村村主任助理,2014年6月至2017年5月任巨口铺镇丰乐村村主任,因丰乐村与沙洲头村合并为和谐村,现担任村支部副书记。

李令在丰乐村任职期间,发动村民种植油茶200亩,在村内流转土地30亩用于种植药材,同时,出资5万元启动资金,帮助桐木村唐建成启动养殖场养殖。此外,2017年李令任法人代表,成立新邵县紫峰种养专业合作社,合作注册资金200万。合作社在和谐村(2010年脱贫)与桐木村(现为贫困村)共转土地近200亩,养殖场共散养鸡1000羽、鸭300只,种植药材25亩,其他果树种植80余亩。并且计划今年在和谐村再流转土地600亩发展养牛产业与养蛙产业,同时在桐木村流转土地200亩种植红心柚。这种新型的“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调动了村民的积极性,让其在家优先发展有机养殖,不仅提升了合作社的品牌效益,又能为村民创造收益。预计今年下半年,将直接或间接帮助30户贫困户脱贫。

在殿堂和田垄之间,他选择了后者。他说,读书不是为了走出农村,而是为了更好的改善农村。李令将继续加强对紫峰合作社管理,创新管理机制,努力发展社员,不断发展壮大产业,为更多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发展更多产业,带领村民致富。

脚踏泥泞,俯首躬行,在荆棘和贫穷中拓荒,洒下的汗水是青春,埋下的种子是理想。在李令的带领下,和谐村脱贫致富的路会越走越宽!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