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民革两岸湖湘文化经贸交流座谈会在邵召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萍 王铭 刘娜 2015-08-18 10:39

邵阳新闻网讯  8月17日,邵阳民革纪念抗战、两岸湖湘文化经贸交流座谈会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邵阳市委主委李少华出席。海峡两岸湖湘文化学者参访湖南抗战遗址活动团成员参加座谈会。

李少华向参访团介绍了邵阳基本情况,以及邵阳人民抗战历史,抗战遗址等情况。希望通过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加强了解,促进合作。

台湾中华湖湘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张京育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了解抗战事迹和湖南的发展状况,加强邵阳与台湾的合作,加强文化沟通和思维情感的交流。

座谈会现场还放映了抗战老兵的纪录片《忆抗战》,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表演。

【相关链接】

目前,通过各级组织和志愿者寻访,邵阳从2013年至今已寻访到166多位幸存抗战老兵,现在仍健在的有135人,并且已从2014年7月开始开展资助抗战老兵全面关怀计划。同时,目前已有众多台资企业进驻邵阳发展,两地合作不断加深。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