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县“对症下药”保安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向云峰 2015-09-18 11:00

邵阳新闻网讯 9月16日晚,绥宁县成功排除一起危化品安全隐患。在县相关职能部门和长铺镇的组织下,万家坪村内原湘宏纸业遗留下来的4罐危化品被连夜送往株洲原厂妥善处理。

今年以来,该县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对于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对症下药”,严格制定详细整改措施,监督整治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力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为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该县组织专项检查组对全县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食品药品等行业领域、企业和单位安全隐患进行了拉网式排查,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和“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签字”的要求,紧盯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的隐患,逐项健全完善基础资料、隐患排查和整改责任“三个台帐”,确保隐患整治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

针对汛期安全,该县做到防汛防灾知识早普及、防汛防灾演练早落实、防汛防灾预案早规范,对每个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落实“六个一”,即一个行政责任人、一个技术责任人、一个预案、一组值班人员、一支抢险分队、每户一张明白卡。由于措施到位,今年两次大的强降雨都没有造成该县人员伤亡。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该县交通运输系统开展了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做到安全生产投入在先、责任落实在先、隐患排查在先、监督执法在先、安全意识在先。为切实保障群众饮食安全,该县启动了食品药品主体大普查、风险大排查、执法大检查、问题大清查“四查”行动,做到生产经营主体100%入户普查、100%入库建档、100%检查覆盖、合法经营单位100%张贴公示牌。为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该县各级各部门还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谈心对话活动,紧绷“安全弦”。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