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联动

隆回林业局党员请缨战冰寒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贵新 袁桂梅 李文球 2021-12-28 17:08

邵阳新闻网12月28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袁桂梅 李文球)“我们经过4个小时步行,顺利到达杨柳村。”12月26日下午2点,隆回县林业局赴司前镇杨柳村抗冰救灾党员突击队队长文卫元向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戴琛发来信息。

自风雪冰冻灾害天气预报发布后,该局要把抗冰救灾作为践行党史教育成果转化的主考场,当作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主战场,当作转变干部作风、发挥党员先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抓手。全县林业系统组建了14个抗冰救灾突击队,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踊报名,摩拳擦掌,请缨赴抗冰救灾一线。

特别是应急响应升级后,为发挥党员抗冰救灾主力军作用,该局各党支部开展了“抗冰救灾,我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让人民群众在严寒里看到党员的身影,看到党旗在抗冰救灾一线飘扬,看到党徽在抗冰救灾一线闪光。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冰救灾中作表率,不怕艰苦、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士气和无畏精神,做到哪里工作最艰苦、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发挥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真谛。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戴琛身先士卒,昼夜扑在抗冰抢险救灾第一线,深入林区、进工区、进村入户指导生产和看望受灾群众。

一名党员一盏灯,温暖了严寒里的群众;一个支部一个战斗堡垒,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抗冰救灾之曲。该局班子成员放弃假日,带领林业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基层和林业生产一线,指导对苗木、幼林和新造林苗木防冻,防止和减轻苗木冻害;加强对国有林场、森林公园等危房户及护林点仔细检查和景点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物资供应。坚守在乡村振兴联系村指导群众抗冰救灾,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