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北塔区状元中学:展演室内课间操 “双减”落地见实效

来源: 作者: 2022-01-08 10:14

邵阳新闻网1月8日讯(通讯员 赵斯琪)1月5日至7日,北塔区状元中学举行室内课间操比赛,这是 “双减”政策推行以来该校继文艺汇演之后对体质管理成果的又一项检验。

此次比赛以班为单位,分年级进行评比。为了迎接比赛,赛前班主任们广泛搜集网络资源,根据校园环境及学生特点,把简单易学的动作和孩子们喜欢的音乐相结合,充分利用体育课及课间活动积极训练。

赛场上,伴随着充满青春活力的音乐响起,参加比赛的各班学生依次上场,他们精神饱满,激情昂扬,跟随旋律伸展肢体,舒展筋骨。明快奔放的动作,新颖别致的造型,将力与美展示得淋漓尽致,整个比赛高潮迭起,惊喜连连,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自“双减”落地以来,该校结合“五项管理”有关要求,深化课后服务全覆盖,优化学校体育氛围,积极开拓课间活动新形式,努力建设特色突出、全员参与的阳光体育校园。“下一步,我校将加大对学校活动场地、体育器材的投入,进一步探索和丰富学校的体育教学方式,使大课间活动更具有时效性、趣味性、特色性,让大课间活动成为我们状元中学的一张靓丽名片。”该校校长陈多云介绍说。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