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大祥区百春园小学开展“乐考”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肖玉 唐红艳 曾建辉 2022-01-13 16:53

邵阳新闻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肖玉 唐红艳 曾建辉)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课改进程,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将“双减”政策踏实落地,1月13日上午,大祥区百春园小学为低年级的孩子们筹备了一场特殊的“乐考”活动,活动以闯关模式来进行,以游戏为载体,对一、二年级学生进行期末综合测评。

此次测评分语文素养和数学思维两大环节同时进行,一年级语文从词语大闯关、诵读小明星、快乐故事家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一年级数学从口算、图形和数学应用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二年级语文从拼音过关、课文朗读、看图说话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二年级数学从计算、空间图形和数学应用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通过这次无纸化的“乐考”,直观全面地考察了学生的认知能力、表达能力、实践能力,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到愉悦和成功,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自我成就感,既充分发挥了低年级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激励性,又践行了“双减”减量提质的理念。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