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行动

隆回交警: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不打烊”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彭晓艳 2022-04-06 11:37

邵阳新闻网4月6日讯(通讯员 彭晓艳)为确保节日期间的交通环境安全、畅通,隆回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节日期间交通管理工作重点,结合实际科学部署警力、合理安排勤务,加大巡逻密度,强化祭扫活动重点地区和重点路段的管控。

清明节期间,该大队加强对辖区道路上事故多发、易发的急弯、陡坡,连续下坡、桥梁、视距不良等路段进行逐一查看,及时修复、完善各类交通安全设施。不断加强对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严查严处超限超载、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载人等突出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同时,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及时发布清明期间路况信息及出行安全提示,提示群众尽量避开不利因素,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引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

清明假期,该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20起,其中涉牌涉证211起,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883起,安装遮阳伞12起,非法改装25起,准驾不符18起,货车超载50起。

“清明”小长假期间,隆回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未出现大面积、长时段的道路交通拥堵。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