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大成拳研究会邵阳分会揭牌

来源:邵阳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邱文丽 张敏 2015-12-29 10:40

 

现场表演2

拳术表演。

现场表演

拳术表演。

现场表演3

拳术表演。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2

资料图。


邵阳新闻网讯 12月27日,中国大成拳研究会邵阳分会举行揭牌仪式,大成拳是全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与保护项目,邵阳分会的揭牌成立对大成拳未来在邵阳的发展起着重大意义。

【相关链接】大成拳又名意拳,主要由站桩、试力、试声、走步、发力、摩擦步、推手、散手等组成。无固定招法和拳套,强调以意念引导动作,它的理论来自于儒家、道家以及佛家,以他们为基础,创立的一个文化拳。王芗斋先生在形意拳基础上吸取众家之长而创立,传承至今,于2013年被评为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项目。大成拳发源于北方,发扬光大却是从邵阳开始,中国大成拳研究协会邵阳分会的揭牌,将打破狭窄的传承模式,向社会普及,同时为热爱这项拳术的市民朋友和门徒提供了固定的欣赏和练习场地,也将对大成拳未来在邵阳的发展起着重大意义。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