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大祥区三八亭小学举行低年级非纸笔测试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英 杨红 2022-06-24 10:00

邵阳新闻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刘英 杨红)6月21日开始,大祥区三八亭小学组织一二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非纸笔期末测评——智慧游园活动。

本次游园闯关活动共持续四天。游园闯关活动将趣味情境与学科知识相融合,在欢乐的氛围中实现对学生所学知识的运用评价。低年级的孩子们满眼期待,他们手持智慧卡,依次排队去往每个关卡,随机抽取相应的考题。闯关后老师则给予孩子们相应的印章,最后根据印章的个数确定评价等级。

“亭小悦读园”里,到处充满了孩子们琅琅的读书声。“亭小智慧亭”里孩子们正专注而飞快地翻动着手中的字典。“亭小想象站”中,孩子们放飞想象,放飞思维,呈现了一个个精彩的故事。认钟面、用计算器拨数、用三角尺摆指定的角等关卡则玩转数学,让孩子们的数学综合水平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展示。

本次智慧游园活动以非纸笔形式呈现,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答题热情,对学生的各项能力进行了综合评价,有效完善了学生的多元化评价体系,促进了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孩子们在展示中享受成长的快乐,真正做到了玩中学,学中乐,乐中成长。三八亭小学将不断探索“双减”背景下素质教育的评价模式,发展素质教育,培育时代新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