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洞口法院召开“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宣讲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曾晓文 2022-07-20 16:13

邵阳新闻网7月20日讯(通讯员 曾晓文)7月18日,洞口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宣讲会暨院长专题党课,分享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感悟,全院干警聆听授课。

会上,该院院长唐凌峰从理论、历史、实践三个角度深刻阐释了“两个确立”的政治内涵和实践意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的重要论断,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

会议强调,一要找准切入点,深刻把握“两个确立”主题教育重要意义。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主动向党委、党委政法委和上级法院请示报告重要工作、重大案(事)件;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突出“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推动机关党建和审判执行深度融合;要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二要聚焦发力点,扎实落实“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要狠抓案件质效,积极创新司法为民举措,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在“打官司”过程中的“急难愁盼”和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要加强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保护,持续开展“暖企”行动,带头走访辖区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助力营商环境法治化;要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坚决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以及黑恶势力犯罪,开展“利剑护蕾”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服务保障平安洞口建设。三要把握落脚点,稳步提升“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活动效益。要充分发挥主题教育引领作用,引导全体干警深化司法为民举措,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进一步展现新时代洞口法院干警的良好风貌;要加强统筹协调,将“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与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确保创建工作持续深化、融合发展;要坚持开门搞创建,主动接受群众和媒体监督,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宣传平台,扩大主题教育的影响力和示范引导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