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双清区举办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邸婧 2022-08-24 10:02

邵阳新闻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邸婧)8月23日,由双清区民政局举办的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培训班在金龙大酒店开班,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100余名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专业技能,努力提高工作能力。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提高对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充分利用好这次学习机会,以高度自觉的态度,务实的学习精神,学好各项儿童保障政策,认真对待结业考试,圆满完成学习考核任务;三要深入实践,学以致用。要将所学知识融汇贯通,活学活用,加强对留守、困境儿童的走访,完善好档案,建立好台账,落实各项儿童救助保护机制,搞好防溺水、防性侵教育,切实维护好儿童合法权益。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得到了省民政厅、市民政局、省社工协会的大力支持。培训共安排2天,期间,培训老师将对学员就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未成年人焦点问题及解决方案、儿童之家服务开展与运营、困境儿童服务技巧、如何开展儿童防溺水教育等知识进行系统的培训。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