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会同邵阳海关开展进出口环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孙震 王宇 2022-09-02 16:01

邵阳新闻网9月2日讯(通讯员  孙震 王宇)9月1日上午,邵阳市市场监管局、邵阳海关召开推进进出口环节知识产权保护协作工作会议。

会上,双方各自介绍知识产权保护职能职责,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等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交换意见,签订了《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邵阳海关推进进出口环节知识产权保护协作备忘录》。

会议指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提高地方经济竞争力的最大激励,要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坚持严格保护、统筹协调、重点突破、同等保护,不断改革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手段强化保护,促进保护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

会议强调,双方将依照备忘录中的约定,从联合巡查、侵权违法信息共享、知识产权执法办案协作、涉外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交流联席会议机制等八个方面加强部门职能合作,增强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合力,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全方位保护,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服务保障“三高四新”战略部署、优化营商环境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