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双清区云水小学开展禁毒及反电诈活动

来源: 作者: 2022-09-17 10:06

邵阳新闻网9月17日讯 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以及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9月15日上午,双清区爱莲街道联合云水派出所充分发挥法治职能作用,深入学校开展“反诈+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

为使宣传教育活动树牢入心,学校利用宣传展板和宣传手册向青少年直观展示了毒品和电信诈骗的危害,让青少年从小就养成拒毒防诈的良好意识,同时要求他们向他们的父母及亲戚宣传毒品和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预防措施。

该校还邀请街道武装政法委员和派出所民警为学生们上一堂禁毒、反电诈教育课。课程采取一问一答的模式进行,对踊跃回答问题的学生发放小礼品进行奖励,这样既增加了互动性又增添了趣味性,课后还给学生们布置了家庭作业,写一篇禁毒和反电诈的心得体会。整节课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学生们详细讲解“毒品基本知识”“防电信网络诈骗12大手段及应对之术”,学生们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增长了知识,提升了对毒品和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