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隆回县滩头镇:抓实抓牢冬季特别防护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江海 2022-10-23 16:31

邵阳新闻网10月23日讯(通讯员 吴江海)秋冬季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期,隆回县滩头镇为抓实抓牢秋冬季特别防护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持以宣传为先导,以巡查为抓手,以整改为目的,多维发力,扎实有效地推进全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全镇空气污染全年无污。

滩头镇坚持宣传先导,过悬挂条幅、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宣传栏、微信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紧迫性,累计走访群众3000余户,发放宣传册8000余份,签订禁烧承诺书3000多份,粘贴制度公告200余份,制作宣传专栏30多个,巡逻巡查300余次,切实营造了全民参与大气污染防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滩头镇建立健全镇村网格化禁烧巡查制度,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每个区域及时段巡查人员,组织开展“白+黑”“5+2”的24小时全天候专项巡查。每天进对巡查的情况进行通报,对违法人员进行立案查处,全力以赴保卫洁净蓝天。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