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北塔区:退伍军人勇担当 大爱无疆献热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禹长贵 2022-10-31 16:24

邵阳新闻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禹长贵)10月31日9时,正在江北西湖桥卡口值守的北塔区统计局退伍军人杨胜余突然接到市中心血站的救助电话,说市内某医院急着要400毫升的A型血液抢救一名重危患者的生命。杨胜余接到救助电话后,二话没说就骑着自行车,从卡口直奔市中心血站,按照规定的流程认真填写登记表,经工作人员量血压、抽血验血,待血液检验合格后捐献400毫升的全血,经血站和医院高效对接,成功挽救了一名危重病人的生命。献血后的杨胜余顾不上休息,又返回疫情防控交通管制卡口值守。

据了解,自本轮疫情发生来,北塔区的退伍军人闻令而动勇担当,穿着志愿红马甲,哪里需要去哪里,彰显了军人永远听党指挥的革命本色。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