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邵阳市税务局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石芮旗 2022-11-16 14:48

邵阳新闻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石芮旗)11月14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邵阳市税务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全市税务系统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做出部署。

会上,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林荫以《深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伟力 全面开启邵阳税务新征程》为题,立足“三个需要”“三大内容”“三大提升”,为大家上了一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严格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和高质量推进邵阳税收现代化的需要,全市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其重要意义,全面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动性。要真正悟透大会确定的新主题、提出的新思想和涉税的新内容,全面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针对性。要注重围绕个人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质量再提升、队伍作风建设成效再提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政治理论学习日常化、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化,紧盯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抓落实、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抓落实和全力争先创优抓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严的作风“记在心中”,把严的主基调“抓在手上”,全面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效性。

会上,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相关文件,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本次邵阳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全市税务系统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1400多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勠力同心、勇毅担当,进入各联点社区、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等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生动诠释了“邵税人”的赤诚初心和忠诚担当。全市系统要大力弘扬抗疫先进事迹,以榜样力量为激励,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体现到担当作为上来,以实际行动为人民作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税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示范带动“领学”、专家讲座“助学”、创新形式“促学”、结合工作“践学”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各县市区局要适时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同时,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先进典型相结合,同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同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举措,把责任担当转化为工作成果,把优良作风转化为工作动能,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和大局意识全力以赴抓好税费主业工作,以实干实绩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坚持“四严”要求,紧抓从严治党不放松。要以案为鉴,严以律己,增强政治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政治监督重点,进一步深化政治机关建设。要以案明责,严负其责,围绕压实党委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督责任和党支部日常监督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要以案示警,严管所辖,坚持从严从速查处税务人员违纪违法问题,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加强与地方纪委监委的沟通协作,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以案促改,严促执行,将严促执行体现在制度落实上、体现在真抓实干上、体现在工作实效上,进一步强化制度落实。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