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邵阳市召开老年保健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龙双凤 2022-12-21 21:00

邵阳新闻网12月21日讯(通讯员 龙双凤)12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龚红果主持召开邵阳市老年保健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回顾总结了市老年保健协会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下阶段老年保健教育工作及老年保健协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蒋耀华出席会议。市老年保健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市老年保健协会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各成员单位、相关部门和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我市老年保健教育工作开展扎实有效。深入老年群体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达市委、市政府对老年群体的关心关怀;积极组织专题讲座和义诊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丰富老年群体活动,努力提高老年群体身心健康;编写保健方面的科普读物,广泛宣传老年保健知识。

龚红果强调,要认清方位、提高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老年保健教育工作。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当前的国情省情市情,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快老龄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加大工作力度,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要突出重点、抓住要点,以务实的靶向举措抓好老年保健教育工作。要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制定通俗易懂的宣教内容,采取多种形式扩大宣讲覆盖面,增强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大力宣传尊老、敬老、爱老、孝老、助老的优秀先进典型和优良传统文化,营造有益老年健康的社会氛围;常态化开展文体活动、健康服务、人文关怀;大力建设人才队伍,鼓励更多人员加入到志愿队伍中来;大力发展关联产业,支持老年保健服务机构、保健产品生产与营销企业发展,增加产品和服务供给。要协同发力、形成合力,以有效的组织保障抓好老年保健教育工作。要及时掌握老年群众的健康状况和健康需求,积极为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意见和建议,推动老年保健事业全面、科学、深入、健康、持久地发展。各县市区要重视老年保健教育工作,成立老年保健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并推动实质运行、发挥作用。

市老年保健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坚定了做好老年保健教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将更加积极主动宣传和普及老年保健知识,为提高全市老年人健康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