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购买过期食品多次要求索赔,疑似造假后打假?警方已介入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徐歆 王慧 2023-02-15 10:11

邵阳新闻网2月15日讯(通讯员 徐歆 王慧)1月17日,邵阳市双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12315投诉举报平台转来的市民刘某投诉,称“在龙须塘某超市内购买了价格为3元一包的步步为赢辣条,生产日期为2022年4月1号,保质期为9个月。”并以购买到过期食品为由要求维权。

事实到底如何?双清区市监局龙须塘所接到投诉后,该所工作人员苏龙、曹玮第一时间到该超市进行调查处理,通过现场察看及查阅食品进销台账均未发现投诉的辣条及相关记录,询问该超市老板也无果。苏龙提出查看店内监控,监控视频显示,1月16日下午,先有一男子鬼鬼祟祟进店拿出一包东西放到辣条待售区,随即离开,过了一会,有另外一男子走到相同位置购买了此款商品,而经核实“另外一男子”就是本次投诉者刘某。在工作人员调查期间,刘某曾多次通过微信方式向超市老板索赔1000元,2月7日下午,两人又来到该超市向老板进行索赔,超市老板立即联系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马上联合龙须塘派出所民警将两人控制住,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双清区市监局龙须塘所提醒广大商户,规范好日常经营行为的同时多留个心眼,遇到上述情况第一时间和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保护好自身权益。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