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区举行“携手共进 积善前行”公益长跑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雪珊 赵绍君 吕海玉 2016-05-04 16:31

 

起跑。申兴刚 摄 (1)

起跑。(申兴刚 摄) 

 

1000余名职工干部参赛。申兴刚 摄 (1)

900余人参赛。(申兴刚 摄 )

选手们参与爱心捐款。申兴刚 摄 (1)

选手们参与爱心捐款。(申兴刚 摄 )

邵阳新闻网讯  5月4日上午,由邵阳市双清区委、区政府主办,双清区总工会、共青团双清区委、双清区妇联承办的庆“五四”青年节双清区首届“携手共进 积善前行”公益长跑活动在时代公园动感开跑。

当跑步遇上爱心,每一公里都是公益。虽然离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但时代公园的起跑点早已人头攒动,机关工作人员、爱心志愿者、妇女代表、劳模代表、教师代表等站在起跑线上,等待活动开始。长跑活动从时代公园出发,途经邵水东路风光带,到达五一南路延伸段与邵水东路交汇处,然后再折返回来,全程约5公里。比赛按照选手年龄分为18至35岁、36至45岁、46至60岁三个大组,同时又根据男、女设六个小组。上午9时30分,随着“砰”的一声枪响,由3名省劳动模范领跑的长跑大军如同长龙一般,全力以赴向终点快乐出发。

长跑结束后,所有参赛选手在签名墙为贫困家庭签名募集善款。活动现场,双清区妇联发出贫困妇女儿童帮扶救助专项行动爱心捐款倡议书,呼吁大家积极参与“与爱同行.情起一元”爱心募捐行动,关爱弱势群体,并设立募款箱接受捐款。5元、20元、100元……大家纷纷慷慨解囊,献出浓浓爱心。

在随后举行的捐赠仪式上,10名贫困孩子每人收到了大汉集团捐助的2000元助学金。作为受捐助对象,市六中初二学生小杰十分感动,他感激地说:“今天是我终身难忘的日子,因为好心的叔叔阿姨怀着一份沉甸甸的爱心在奔跑,为我带来物质上的帮助、精神上的鼓励,以及无限的希望与欢乐。我会把这份恩情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关爱,并带着感恩的心将爱心传递下去,积极主动去帮助困难的人们。”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