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动态

邵阳市交通运输信息中心到虎形山瑶族乡交流学习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伍小明 王姣 2023-05-25 17:26

邵阳新闻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伍小明 王姣)5月23日下午,邵阳市交通运输信息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交流学习。

邵阳隆回县位于湘中偏西南,这里有着汉族、回族、瑶族等24个民族,有大花瑶虎形山4A级景区,有花瑶挑花、花瑶呜哇山歌等4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有“讨僚皈”等花瑶传统节日。2006年,花瑶景区入选“新潇湘八景”,被命名为“隆回花瑶”。2009年,虎形山花瑶景区被国务院正式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瑶山四月早飞花,峻岭平云满落霞。一唱高腔春万里,梯田叠印上邻家。交流学习中,队伍途经“中国花瑶第一村”——崇木凼村,在花瑶群众的热情招待下,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花瑶喜宴、神仙豆腐坊、特色非遗展等花瑶优秀民族文化。行至半山腰处的花瑶对歌台前,导游邀请全体成员更换花瑶传统挑花服饰,教唱激昂高亢的呜哇山歌。参观花瑶古寨的古树林时,有两棵不同品种、不同树龄,但树干紧密相连的苍天古树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导游称它们为夫妻树,并讲述了一段打破瑶汉禁止通婚陈规、见证民族团结交往交流交融的感人爱情故事。

交流学习中,精彩绝伦的花瑶挑花,高亢嘹亮的花瑶呜哇山歌,参天古树、梯田、瀑布、神秘大峡谷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给全体党员干部留下了深刻印象。但花瑶之美,更在于花瑶群众如今的幸福生活,瑶汉等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的幸福之花才能在瑶山持续绽放。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