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在邵阳

凝聚她力量 “洞口妈妈”护蕾成长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米桂美 2023-06-05 15:02

邵阳新闻网6月5日讯(通讯员 米桂美)近日,“洞口妈妈”护蕾成长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为该县妇联授予“洞口妈妈”护蕾成长志愿服务总队队旗,标志着这支巾帼护蕾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

据了解,“洞口妈妈”护蕾成长志愿服务项目,旨在通过发挥女性优势,创新形式,形成常态化、常效化的工作机制,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活动,帮助未成年人提高法治意识,提升未成年人防侵害能力,打造关爱妇女儿童健康、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品牌。该县在364个村(社区)、24个乡镇(街道、管理区)、102个机关事业单位和省市驻县单位动员一万余名巾帼志愿者组建了490支志愿队伍,对全县6-14周岁留守儿童进行全覆盖结对关爱。

2022年以来,洞口县大力开展“利剑护蕾”行动,启动“洞口妈妈”护蕾成长志愿服务,是妇联组织响应“利剑护蕾”专项行动中新探索。下一步将会把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发挥好志愿者自身优势,积极引导广大巾帼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该县负责人要求,志愿者队伍要坚持示范引领,全力打造好“洞口妈妈”护蕾成长志愿服务品牌,吸引更多热心人士参与志愿服务,不断壮大“洞口妈妈”队伍,积极打造并叫响“洞口妈妈”品牌,彰显“她”力量,助推社会治理提升。

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代表与女童代表现场结对,并赠送了包含联系卡、成长手册、小礼物的爱心包。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