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新邵县举行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唐中升 谢锋华 周蓓 2023-06-05 17:56

邵阳新闻网6月5日讯(通讯员 唐中升 谢锋华 周蓓)6月5日,新邵县“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新邵”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县体育馆举行。活动旨在展现新邵县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成就,讲述全社会参与美丽中国建设生动故事,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到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和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中去。

启动仪式上,新邵县相关单位、企业、志愿者组织及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新邵县环保志愿者向所有市民发出倡议: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新邵,是全社会的重要责任和光荣义务。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家庭都是这一伟大工程的宣传者、实践者和受益者。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争做绿色消费的倡导者、实践者,争做绿色发展的宣传者、推动者,为把新邵建成天蓝地绿山青水净的生态屏障、创建省级和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立了“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新邵”展台,各参与单位结合单位实际,制作了宣传展板、宣传手册、宣传挂图、宣传横幅、宣传袋等,宣传了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环保法律法规等内容。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展示宣传展板5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发放环保购物袋1000余个,发送环保宣传手机短信10余万条。

启动仪式后,还组织骑行队沿县城主城区进行骑行宣传,组织学生代表参观学习县垃圾焚烧发电生态环境教育基地等。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