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新宁:谱好“三部曲”助推创建二甲妇幼保健院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鄢跃斌 洪丹 2023-06-19 10:47

邵阳新闻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鄢跃斌 洪丹)为扎实做好省定民生实事项目,推动县妇幼保健院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新宁县主动把握发展机遇,谱好制度保障、内涵建设、督导落实“三部曲”,积极推进妇幼保健院二甲妇幼保健院创建工作。

制度保障是前提。该县年初就制定了《新宁县创建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实施方案》,明确了创建目标、内容、步骤、职责分工及工作要求,按照评审标准将二甲创建工作分成5块,成立5个管理小组,妇幼保健院主任负总责,每个管理小组都安排医院班子成员具体负责。为保障创建工作如期完成,该县还采取“一周一研判、半月一报告”的方式对创建工作进行调度,倒排工作任务,实行挂图作战。

内涵建设是关键。县妇幼保健院各科室对照评审标准结合科室实际对人才需求进行梳理,选派了妇科、产科、检验科等相关科室10余名业务骨干赴省、市参加进修培训,加大了医院医技人员的三基培训考核力度,提升医护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流程,确保医疗安全。同时,紧紧抓实“医院文化”这一主线,深度挖掘医院特色的文化底蕴,通过医院文化的规划、传承,搭建各中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建立了医院品牌文化。

督导落实是根本。该县常态化开展监督指导工作,通过现场访谈、查阅资料、考核评估等方式对各科室进行督导检查,全面了解“创二甲”过程中指标完成情况,并对照标准梳理问题进行协调解决。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