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2023年邵阳市第一次医药集中采购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曾丹 2023-06-21 16:51

邵阳新闻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曾丹)6月19日,邵阳市第一次医药集中采购联席会议在邵阳市医疗保障局召开。

会议总结近几年全市医药耗材集中采购工作情况,研究审议《邵阳市公立医疗机构低值医用耗材和检验试剂集中采购实施方案》,部署安排全市医药集中采购下一步工作。

会上,市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近几年全市医药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情况。随后,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集中研究讨论了《邵阳市公立医疗机构低值医用耗材和检验试剂集中采购实施方案》,并对实施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邵阳市公立医疗机构低值医用耗材和检验试剂集中采购实施方案》,要求融合各成员单位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出台更具针对性、可行性方案,会签发文。同步更新调整邵阳市医药集中采购联席会议制度,更好形成医改合力,保障和推动医药耗材集中采购工作深化发展。

会议强调,医药耗材集中采购是医改的重点项目,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协商、协作配合、协同发力,要继续发挥好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共同推动邵阳市医药耗材集中采购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聚焦惠民利民优化实施方案。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为人民谋福利、推动医疗机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学习借鉴其它地区先进经验,深入基层了解实情,及时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科学优化《邵阳市公立医疗机构低值医用耗材和检验试剂集中采购实施方案》,确保方案行之有效、惠及百姓。二是紧盯主要职责强化会商机制。各成员单位要根据邵阳市医药集中采购联席会议制度,联系部门职能职责、认真研究,加强贯彻协调,深化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日常沟通协商,建立健全会商研判机制。三是压实责任推进方案精准执行。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做好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具体实施加强贯通协同,在信息共享、政策执行、日常监管等方面积极协作配合,认真履行各自职责,促进医药集采工作更加高效。

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审计局、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市医改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成员单位领导出席会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