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宣传月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肖素贞 2023-06-27 10:55

邵阳新闻网6月27日讯(通讯员 肖素贞)6月16日,隆回县医疗保障局联合长岭医院在隆回县大院里社区开展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宣传和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宣传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医务人员热心地为前来群众义诊。前来咨询的周先生说:“可以多给我几份资料吗?现在住院看病真的不要回家乡报销了吗?”工作人员向周先生讲解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周先生听后告知,自己一家是江西人,10多年前就在隆回做生意,以前住院看病都要拿着报账资料回江西医保部门报销,来回车费贵,还要花费很多时间排队报销,太麻烦了,如果在隆回看病能直接报,真是太好了。

6月份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集中宣传月,隆回县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为切实做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这项便民、惠民重点民生工作,成立调研小组到各医院了解医院异地患者是否存在”报销难,流程不通“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异地就医结算的知晓度,解决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的垫资和少跑腿的困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线上、线下多形式多样化进行宣传。要求县内所有定点医疗机构从源头上把关,挂立宣传横幅,做好入院告知、粘贴异地就医操作流程。帮助异地就医备案、告知报销流程、建立绿色报销窗口等,并针对参保群众关心的异地就医报账难问题,工作人员现场答疑解惑,提醒参保人员可通过使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湘医保APP”等服务渠道,进行异地就医备案后即可享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使参保人员感受到异地就医的“省心、省时、省力、省钱”。

此次活动开展以来,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共组织召开了各定点医药机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培训会议5次,面对面地指导异地就医患者备案20来起,进行线下集中宣传34次。发放了异地就医结算政策宣传手册100000余份、宣传海报2000余份,通过移动短信点对点发送到县内参保群众320000人次,并联合医院、社区、乡镇、村负责人组成宣传小分队,通过走病房、走街坊群众、走村入户等进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宣传,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走进寻常老百姓家,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