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邵阳市第四中学开展“优秀校友回母校宣讲”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2023-06-29 11:47

邵阳新闻网6月29日讯6月27日下午,邵阳市第四中学开展“优秀校友回母校宣讲”主题活动,邓雅萱同学高中毕业五年后回到母校对新高三学生进行励志宣讲,讲述了她拼搏的历程,分享了她宝贵的经验,学校新高三全体师生聆听了报告。

优秀校友邓雅萱,2018年高中毕业于邵阳市第四中学高326班,高考以601分考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学期间担任学生会外联部部长,学校辩论队队员。2022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邓雅萱同学结合自身学习和成长经历,从为什么要学习、为什么要考上一所好大学、怎样学习等方面精心准备和认真讲解。邓雅萱激励学弟学妹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一定要把学习摆在首位,做到心无旁骛。邓雅萱推心置腹地对同学们说,学习需要恒心、意志和毅力,要有较强的自制力,学习中难免会有困难和挫折,有时甚至感到痛苦,但真正学进去了,在解题过程中会感受到乐趣,攻克了难题,提高了成绩,你会有运动之后酣畅淋漓的惬意、久旱逢甘霖的欢呼。最后,邓雅萱用图片展示了她大学阶段和研究生阶段丰富多彩的生活,给了同学们莫大的向往和动力。

邓雅萱用她的求学经历激励同学们,用她的拼搏精神感染同学们,用她的学习方法帮助同学们,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倍感鼓舞,要以邓雅萱同学为榜样,不负时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使命,勇毅前行,再续四中辉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