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一颗红心永向党拳拳初心献于民——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2023-06-30 21:10

邵阳新闻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银安 吴珺)百年征程百年梦,喜迎华诞颂党恩。6月30日,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了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基层党组织,旨在通过表彰党员先锋,进一步讴歌党的丰功佳绩,传递信仰力量。

“两优一先”得表彰

活动当天,在经推荐、公示、考察等环节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评选出优秀党员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名,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并对这些“两优一先”获得者进行了表彰,进一步树立标杆、弘扬正气,同时激励和鼓舞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永远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营造了比学赶超、激情奉献的浓厚氛围。

“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夏桂骄傲地说:“102年前,无数前辈先烈为了信仰和祖国的未来抛头颅、洒热血,我们有幸生长和平年代,更应拼搏奋斗、砥砺前行,努力做好退役军人的本职工作,提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成为一名无愧于时代的共产党员。”

夏桂只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130名党员中朴实却不普通的一员。在该局,每一个党支部都是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是堡垒上一面面飘扬的鲜红旗帜。据了解,该局自2019年成立以来,全局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积极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深化模范机关和党建品牌创建,全面推动清廉机关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聚力融合,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光荣在党五十年

“我会如同珍惜党徽一样珍惜这份荣誉,永远恪守入党时许下的誓言,用忠诚、用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的庄严承诺。”当日,“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获得者黄再喜站在台上,他手握着胸前熠熠生辉的纪念章,结合自身经历,徐徐讲述了曾经在部队那座“大熔炉”里锻炼,退休后回到家乡邵阳几十年间的发展历程。

黄再喜今年72岁,军龄32年,党龄50年,多次荣立三等功并获得嘉奖。在部队时,他曾深入高寒山区,守到田间地头,与战友们一起同吃同住同战斗的经历,往事如流、历历在目,蕴含了他对党和对部队的忠诚情怀和殷殷深情 ,也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微党课”。

从黄再喜的讲述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他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对祖国富强、人民富足安定有着一颗坚定和执着的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对党和国家有着一种炙热而忠诚的情怀。50年的风雨,他始终坚守初心,50年的荣耀,他始终退休不退志,用他半生的行动和付出,不负当初对党的承诺。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今年共有2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此次纪念章的颁发,增强了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同时激励着年轻党员以老党员为榜样,汲取他们身上的担当精神,牢记初心使命,锤炼过硬本领,谱写新一代党员拼搏奋斗的新篇章。

学习“标兵”树典型

自去年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表彰了26名学习积极性高、知识掌握较好的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调动了大家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使学习切实成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了解党和国家大事、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法宝。

该局自2019年成立以来,紧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延伸工作触角,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点燃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线上则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坚持从队伍建设、机制建立、学习引导、督导检查四个方面着力,并多举措提升每日参与度,局领导带头学,支部书记示范学,微信群里提醒学,在全局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范围。线下则在各党支部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制定“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长效激励机制,让看书学习成为广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的日常生活常态,并在工作实践和各类学习活动、有效研讨中考察干部的学习效果,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如今,上强国,看时政,学知识,竞答题,晒积分,已成为该局党员干部的“新风尚”。

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卫军表示,全局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共产党员务必要以此次“七一”表彰会议为契机,以先进典型为旗帜标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与紧迫感,坚持“强基础、优服务、抓重点、创特色、守底线”的工作要求,狠抓自身建设,发挥表率作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