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行动

国网邵东市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检查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蒲懿晶 2023-07-06 10:30

邵阳新闻网7月6日讯(通讯员 蒲懿晶)“安全用电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关注的问题,这关系到我们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7月4日,国网邵东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在两市镇高田村开展安全用电大检查与科学合理用电知识宣传活动,营造安全和谐的供电环境。

为增强广大客户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的意识,进一步保障电网稳定运行,国网邵东市供电公司开展用电检查专项工作。该公司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认真检查配电箱、变压器等高低压线路设备以及公共场所的用电线路设施,及时纠正各种私拉乱接、超负荷等不安全用电行为;为群众详细讲解安全用电常识、用电故障处理和防人身触电急救知识等;并对孤寡老人家中用电线路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积极做好家用电器设备用电设施的安全检查和防护措施,营造安全用电环境。

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线路老化、破损以及不符合标准的开关、插座等设施进行更换,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和村民重点介绍各种电压等级的安全距离、家用漏电保护器的使用方法等,对房线矛盾、树线矛盾的危害性进行宣传,提醒村民们在建房和种植树木时一定与供电线路保持安全距离。

下一步,国网邵东市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客户安全用电检查,提升电网运行可靠性,与客户共筑安全可靠的“防火墙”,筑牢安全用电的“安全网”。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