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潭溪镇严防山洪地质灾害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文芳 2016-06-15 09:16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文芳)为切实做好未来几天大暴雨,防山洪地质灾害工作,确保安全渡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4日晚上7时30分新邵县潭溪镇党委、政府以及镇防汛指挥部、镇国土资源中心所召开紧急会议,多举措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对防汛工作的领导,该镇成立了防汛、防山洪地质灾害工作指挥部,以镇党委书记为总指挥,指挥部下设防汛突击队和防汛办公室等。

加强防汛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度汛安全。该镇组织人员深入各水库、各地质灾害重点村开展安全检查,查险情、查水库安全隐患。

做好抗洪抢险人力物料组织储备工作。根据该镇防汛实际需要,以民兵预备役人员为骨干,充分利用好各村已组建的森林防火队伍的力量,认真组织好防汛抢险队伍。同时,在主汛期到来之前,按照防汛物资储备要求,认真储备到位所需的各类防汛物资。

完善防汛组织机构和通讯预警设施。进入汛期后,坚持按有关规定安排人员值班和巡查。安排防汛值班,落实值班责任制,严格值班工作纪律,强化岗位责任,保证险情、汛情、灾情及防汛调度指令及时准确上传下达。到目前为止,该镇安排37名驻村干部于昨晚连夜赶赴各村住夜,预订了钢筋20吨,河砂40吨,蛇皮袋1万个,救生衣50件,铁锹100把,精砂石25吨,货车20台,安排了应急抢险队伍4支100余人,全天候24小时待命。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