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禁毒宣传进校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6-06-28 09:04

邵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涛)6月27日,黄金瑶族乡妇联以“平安家庭”创建为依托,以“不让毒品进家——无毒万家兴”主题活动为抓手,在黄金中学开展“无毒家庭、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活动中,广大师生从6.26国际禁毒日的由来基本知识等入手,对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毒品犯罪发展形势有了直观的认识,并通过倾听、观看真实案例分析,切身感受了毒品对人类,尤其对青少年群体的严重危害;活动向全体师生提出了“共同努力,拒绝毒品”的倡议,鼓励广大师生敢于同身边的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共同努力,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无毒和谐的成长空间。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毒品及其危害、怎样提高防范意识等相关知识,发放《禁毒法》等禁毒宣传小册子200余份。活动结束后,该校师生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一定会加强自我保护,坚决抵制毒品。据悉,相关宣传该乡上半年已开展2次,同时,对于吸毒在册的人员经常开展走访活动,组织社戒社康人员按时尿检。

clip_image002

学生翻阅禁毒资料.

clip_image001

学生签订倡议书.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