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隆回县金石桥镇大田村积极开展“敲门行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龙海波 2023-12-25 11:48

邵阳新闻网12月25日讯(通讯员 龙海波)为有效防止因取暖用火用电引发的安全事件发生,近日,隆回县金石桥镇大田村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宣传冬季安全用火用电常识。

该村党员志愿者不畏寒冷,穿梭在乡间小路、田野中、各个村民家中,通过“地毯式”入户走访“敲门行动”,将冬季安全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每到一户,志愿者都详细了解村民日常用电、用火取暖情况,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如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知识。针对孤寡病残老弱等人群,志愿者加大宣传力度,进行重点排查,叮嘱他们夜间睡前要将火炉密封完全,取暖器勿靠近易燃物,睡前关闭电热毯,并采取相关通风措施,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通过几天的集中“敲门行动”,有效提高辖区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保障广大村民特别是孤寡病残老弱等重点人群的人身安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