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洞口县水东镇水东完全小学开展防范“两卡”诈骗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欧阳林 2023-12-25 16:41

邵阳新闻网12月25日讯(通讯员  欧阳林)为引导广大学生认清“两卡”犯罪的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提升相关法律素养,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有效遏制电信诈骗,切实保障广大学生财产安全,12月25日,洞口县水东镇水东完全小学开展了涉“两卡”犯罪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首先学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安排部署防“两卡”犯罪相关工作,特别强调全校教职工自身要注意防范涉“两卡”犯罪,远离电信诈骗,同时要教育学生注意防范。接着该校校长对防范“两卡”犯罪,远离电信诈骗活动,向全校同学做动员和部署,教育学生注意防范“两卡”犯罪,远离电信诈骗。然后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各班召开了防范“两卡”犯罪主题班会,把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防止成为办卡“工具人”作为重要内容,并结合最近在校学生涉“两卡”犯罪典型案例,引导学生了解电信诈骗的手段和危害,自觉远离和抵制涉“两卡”犯罪等违法犯罪活动。主题班会上,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网络诈骗视频,让学生更直观的意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师生及家长的反诈意识,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行动中来,营造了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浓厚氛围。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